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员心声

遵义红色教育感言

添加时间:2019-08-22 08:35: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9日至25日,为期一周的遵义红色教育学习活动中,我与第二批临沂市公路应急处置中心党员一起实地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切身感受了爱国主义将士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体会了在峥嵘岁月下领袖人物运筹帷幄的风范,使自己的精神和心灵受到了双重洗礼。  
      短短一周的时间里,我们瞻仰了主要革命遗址,聆听解说员为我们讲述那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我们虽未能一一重温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但我们心中充满了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意。
      我们首先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在遵义会议纪念馆里,陈列的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行行史料文字,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红军山烈士纪念碑上,邓小平同志题写的“红军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闪闪的大字深深震撼着大家。碑的顶端,5米高的镰刀锤子标志,在阳光照射下熠熠闪光。碑的大圆环外壁上镶嵌着28颗闪光的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艰苦奋斗,取得了全国政权。这一胜利是千千万万烈士鲜血换来的,他们虽死犹荣,他们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大圆环还由4个5米高的红军头像托着,东南侧为老红军形象,西南侧是一个青年红军形象,东北侧是赤卫队员形象,西北侧是女红军形象,寓意着红军威震四方。
      娄山关大捷的硝烟已融入岁月的年轮,但英雄的光辉形象永远屹立在娄山之巅。我们实地深入战地遗址,身临其境感受80多年前娄山关这场生死攸关的激战,体验“苍山如海、残阳如雪”的雄壮气魄, 在史实前切身感受一道红关所彰显出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英雄气概。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遵义红色教育之旅虽然已经结束,但那些烙印在思想里的红色记忆不会消散,特别是遵义会议体现出的信念坚定、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敢创新路等精神,在新时代依然绽放光芒。今后,我们将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遵义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用遵义会议历史经验指导日常业务工作,用扎实的工作成绩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助力临沂公路应急处置中心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