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员心声

遵义之行的感悟与体会

添加时间:2018-04-23 15:36:4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至18日,我市第十七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员到遵义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我感到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锤炼了党性,感悟了人生,升华了思想。

一、通过重走长征路,使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党创立的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的体会,从而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在遵义,我们通过实地感受和接受培训教育,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共产党能够认识自己的错误,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确保我们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这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正是遵义会议上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我们党才真正确立了社会主义这一道路,并且带领全国人民沿着这一道路不断前进。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确立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取得了丰硕成果,人民生活得到大幅度改善,中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这一切的取得,充分说明了我们党的英明与伟大,从而更加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二、通过重走长征路,使我对党为人民谋利益、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使我更加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更加激发了我做好工作的动力。在这次学习中,我们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四渡赤水渡口、红军山、女红军纪念馆、熄烽集中营、青杠坡战斗遗址等,现场体验和感受着当年激烈的战斗场面,在这些地方长眠着多少红军烈士已没有准确数字,当年的激烈战斗场面也已不再,但当我站在这些地方总是产生无限感慨。当年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队伍,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为了人民谋利益,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信仰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特别是当我站在青杠坡战斗遗址,站在烈士陵园前,当听完讲解员讲解当年激烈的战斗场面及牺牲的战士人数时,我心灵更是受到巨大震撼,泪水止不住流了出来。当年青杠坡这一峡长的山谷中竟发生了如此惨烈的战斗,竟牺牲了几千名红军战士。这些年轻战士,他们凭着什么信仰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呢?他们就是要为人民谋利益。走在遵义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处处感受和体验着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利益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博大胸怀。

    我从事信访工作,与群众联系最多最密切,事事牵涉群众的切身利益,牵涉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我国正处在社会矛盾多发期,作为信访干部,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信访为民的理念,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努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上为党分忧,下为民解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茂名市信访局   柯维森